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MuseScore SoundFont音色庫安裝

MuseScore SoundFont音色庫安裝


MuseScore 使用一種特殊的文件格式SoundFont(音色庫)來告訴MuseScore如何播放樂器的聲音,MuseScore 的最新版本(0.9.6或更新版)使用了一個相對輕量級且通用的SoundFont叫做TimGM6mb.sf2。


需要更多的音色時Musescore提供三種常見的音色庫:
FluidR3_GM.sf2 (未壓縮大小141 MB)
下載Fluid-soundfont.tar.gz
GeneralUser_GS_1.44-MuseScore.sf2
下載GeneralUser_GS_1.44-MuseScore.zip (承蒙S. Christian Collins而提供)
TimGM6mb.sf2 (未壓縮大小5.7 MB)
下載modified TimGM6mb.sf2 (承蒙Tim Brechbill而提供)

MuseScore的設定非常簡單,只要將音色庫直接放到下列各系統的資料夾中,然後完成以下設定即可。

Windows:
C:\Program Files\MuseScore\sound\TimGM6mb.sf2
Windows (64-bit): 
C:\Program Files (x86)\MuseScore\sound\TimGM6mb.sf2
Mac OS X:
/Applications/MuseScore.app/Contents/Resources/sound/TimGM6mb.sf2
Linux (Ubuntu):
 /usr/share/sounds/sf2/TimGM6mb.sf2

2.Musescore設定
執行 檢視/音響合成器(Synthesizer)

音色庫選擇:按音色庫旁的開啟按鈕

選取新增的音色關閉視窗就完成了,重新播放時音色完全不同喔。

參考 http://musescore.org/

2 則留言:

  1. 不曉得好不好用,只用過Windows的Reason 5 !!

    回覆刪除
  2. 超感動的,我midi的基本音終於都出得來了~
    不然前幾個版本我都沒辦法弄midi

    不過...我現在只有musescore正常耶....
    amarok播放時還是缺音
    我想知道:amarok 要怎麼取到這個音色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