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下載了 ezgoX 之後呢?_第 2 部燒錄 iso 檔

當大家下載完 ezgoX 之後,您會發現下載的檔案是一個副檔名為 iso 的檔案,這是什麼東西呢?
您可不要習慣點兩下就想要安裝喔!

副檔名 iso 是所謂的『映像檔』,它是要經過解壓縮,然後燒錄到實體媒介來進行安裝的;並不是像一般大家熟悉的 exe 檔案,直接對圖示快點兩下就可以安裝喔....

那要怎麼燒錄呢?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傳統的燒錄到 DVD  光碟片的方式,另一種是環保又快速燒錄到 USB 的方式。

接下來本單元就要帶領大家進行這二種方式的燒錄。

請您依據如下的步驟進行,即可燒錄所下載 ezgoX.iso 檔。

燒錄到 DVD
DVD 其實是最簡單方便的安裝媒介,大部分的電腦如果放進可以安裝系統的 DVD,都會直接用 DVD 開機。如果你手上沒有 USB,或者是不知道要怎麼樣讓你的電腦進行 USB 開機的話,那你用 DVD 就最適合啦!

步驟一:請開啟您電腦中的燒錄軟體,或是下載 DVD 燒錄軟體

步驟二:在光碟機中放入空白的 DVD 光碟片。
步驟三:選擇 『Write Image File To Disk』 選項。

步驟四:接下來有兩個地方需要設定,請按照下面的步驟來選按按鈕。
    (1) 按下 A 的地方,然後選取你剛剛下載的 ezgoX.iso 檔案。 
    (2) 按下 B 的按鈕,程式就會開始進行燒錄!

步驟五:當程式出現一個響亮悅耳的音效,就表示燒錄完成了!
     接下來您就可以使用光碟來體驗 ezgoX 囉!


燒錄到 USB
其實用 USB 一來可以重複使用、環保又快速,而且開啟live 狀態和安裝系統的時候那個速度也是 DVD 安裝的好幾倍,所以在此非常推薦用 USB 來燒錄 ezgo X iso 檔案喔!


步驟一:下載跨平台的 Unetbootin 軟體

步驟二:在電腦中插入隨身碟(建議採用 8 G的隨身碟),接下來從檔案管理視窗中對隨身碟
      的圖示按下滑鼠『右鍵』顯示快顯功能表,然後選按『格式化』的選項,將 USB
           裡面資料通通刪除。


步驟三:格式化完成之後,請開啟剛才下載的 Unetbootin 程式!
      接下來,請按照下面步驟來進行,這樣才能順利完成 USB 的燒錄喔!
    (1) 請點選位置 A 的『●映像檔』選項,並選擇 『ISO
    (2) 選按位
B 的按鈕,選擇剛剛下載的 『ezgoX.iso』檔
    (3)
確認選擇類型是『USB 磁碟機』,並確認選擇的是『欲燒錄的 USB 位置


步驟四:按下『確定』之後,接下來就是一段很長的等待時間了....
      當你發現進度如下圖卡在『已提取
13 個檔案』的時候,別擔心,這是正常的。
        因為
ezgoX  推廣光碟的內容收錄的軟體非常多呢....

步驟五:看到這畫面,按下退出』就可以了!     接下來您就可以使用 USB 來體驗 ezgoX 囉!


7 則留言:

  1. 隨身碟建議用 16GB

    因為 8GB 很快就會出現 空間不足的警告!


    回覆刪除
  2. 本想玩看看的,可惜我的老筆電CPU沒有支援 PAE。

    回覆刪除
  3. 正在下載中....

    不是說3.4GB嗎?為什麼8G的隨身碟會空間不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夠啊?我自己就用 8G 的啦?你每次燒錄到 USB 的時候應該有格式化過吼?

      刪除
  4. 請問

    在隨身碟中,之前已安裝舊版 UNetbootin 及 ezgo ,現在有新版 UNetbootin 及 ezgo 釋出,想更新安裝,是否仍需要:
    1.再一次重新格式化隨身碟?
    2.下載新版 UNetbootin 及 ezgo ,再重裝一次?

    回覆刪除
  5. 為何燒好隨身碟,用來開機會出現boot error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