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將 ezgo X 的視窗管理員設定成只有圖示而已

這次的 ezgo X 跟以往不一樣,工具列不再是上下兩條,而是只有一條而已,那麼這時候我們工具列的空間就寸土寸金啦。然後再加上一些常用軟體的捷徑的話,那整個工具列的空間就愈來愈擠了。

當然,你也可以自由新增另一條工具列 (對著工具列按下右鍵->新增面板),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想要一條工具列就夠了,這時候該怎麼樣節省空間呢?很簡單,只要將視窗工作管理員給弄成只有圖示顯示就好了!

預設的 ezgo X ,在開啟視窗之後,下方的工作管理員會是這樣顯示的



而這樣子雖然還滿傳統的,但是視窗一多難滿就愈來愈擠,大概開個五六個就不行了。這時候,有些人就會懷念 windows 7 那種只有圖示顯示出來的模式了,不落人後的,ezgo X 所使用的 KDE 介面也可以輕鬆達到這樣的效果喔!

首先,按下工作列右下角最右方的面板編輯按鈕



接著,將滑鼠移到工具列中間,會看到「工作管理員」的小視窗跳出來,這時候按下上面的 X 來將工作管理員移除



接著,按下新增元件。

 

找到「只有圖示的工作管理員」,並且快點兩下



最後你會發現,新增之後的位置在最右邊,我們一般來說都是移到中間的,所以記得要用拖曳的方式把只有圖示的工作管理員拉到最中間喔。







5 則留言:

  1. ezgo x是使用KDE Software Compilation 4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錯,用的是 kde 4.9 了

      刪除
    2. 怎麼會有 4.9 我看维基百科上寫的也才4.6

      刪除
    3. http://en.wikipedia.org/wiki/KDE_Software_Compilation_4 台灣維基沒有更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