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ezgo X 底下安裝其他字體

接下來教學就教大家怎麼樣在 ezgo X 之下安裝其他字型。

以標楷體為例,很多人在很多場合都是需要標楷體的,雖然在 ezgo本身就有 Ar PL Ukai 這個類似標楷體的字體可以用,但是有些時候別人用標楷體寫的文件、或者是你在 ezgo 上寫的文件拿到 windows 下來用,那個字體看起來就會非常的奇怪。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其實解法很簡單,只要把 windows 底下的標楷體檔案安裝到 ezgo 底下就好囉!

1.去windows底下的c:/ -> windows -> fonts 資料夾內把標楷體(Kaiu.ttf)copy出來

2.放到ezogo下面後,對這那個.ttf檔案按兩下,會跳出字型檢視器



3.按右下方的安裝,然後選擇給系統用。




4.最後會要你輸入你的密碼,輸入完後就大功告成囉!




 ps : 標楷體這個檔案是有版權的,歸微軟所有,可不能到處分享給別人喔!

4 則留言:

  1. 請問如何將整個系統改成windows慣用的 Big5 編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不要,因為 Linux 一大堆編碼都是用 UTF,你有什麼問題必須要用 big 5 呢?

      刪除
    2. 有些時候
      有一些在windows的東西
      拿到ezgo9後中文會變成亂碼

      例如安裝picasa後中文都會出現亂碼

      還有用windows 來寫的C程式
      放到linux環境後中文都會變成亂碼

      為何 linux 不和 windows 使用相同的編碼

      刪除
    3. 老實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中文使用 big 5 這件事情好像只有 windows 在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