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安裝到外接硬碟後出現錯誤訊息 error: invalid extent. grub rescue>

2012-10-06 貼出  文字部份版權沒有


這之前在測試 ezgoX,把作業系統安裝到外接硬碟,使用預設的 "使用整顆硬碟",並沒有自己手動分割 (這也是事後發現出問題的地方)。

安裝後發現後會出現

error: invalid extent. 
grub rescue>   (如照片)

就無法開機

沒辦法,後來向緯哥求救,緯哥找到解決的辦法,果然有效



經過三秒緯的解救,才知道要手動進行分割,不要接受軟體預設的 (我之前選擇使用整顆硬碟)


如下圖,這是我對 500 Gb 硬碟的分割方式 (參考就好,每個人的分割方式可能不同),其中我先切 100 Mb,掛載到  /boot  (不過螢幕顯示只有 98 Mb)



如下圖,程式會提醒至少要 106.4 Mb,因此我重新切割了 128 Mb

下圖是我切割完,安排分割規劃。


就這樣可以完成外接硬碟的開機。

有關手動分割部份,讀者們可以參考這篇:

下載了 ezgoX 之後呢?_第 4 部安裝 ezgoX

的步驟四。


後記:
1. 事後發現將 ezgoX 使用自動分割安裝到外接硬碟 80 G 可以正常開機,但是 我測試另外的 500 G, 640 G 卻不行,只能用手動分割磁區後安裝,才能從外接的狀態下開機 (但是很神奇,雖然自動分割,大容量的外接硬碟無法開機,換到內接的 SATA 位置就可以正常開機)。

2. 我猜切割 /boot 或許不是重點,可能要手動分割,確定 grub 安裝到正確目標硬碟上,不過我沒有時間測試。

3. 再次感謝緯哥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