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三秒緯的小碎碎念:有時候指令真的很好用

一般來說我寫教學的時候,除非真的太簡單又太快,不然我個人在 Ubuntu 的教學撰寫上都會傾向於用圖形化介面來教人怎麼做的方式。

大家都知道嘛,圖形化介面這東西可以說是主流中的主流,用圖形化介面來做教學,一來讓新手的恐懼不會這麼高,二來你的教學看起來圖文並茂相當漂亮。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接觸到很多人都說什麼:"啊Linux圖形介面不夠!一定要圖形介面!要打破大家認為Linux都是指令的迷思!....."等等的話。可是我不得不說,有些時候,終端機指令真的是比圖形介面操作還要快速方便多了啊。

這是我剛剛要更新Kdenlive的時候所感受的,大家可以看一下,同樣的步驟,用圖形介面來安裝和用指令來安裝那個步驟差別有多少。

一、圖形介面安裝法

1.我們首先要把Kdenlive的套件庫加到套件庫來源,這時候就要找出「軟體來源」這個地方啦。


2.再來,點選「其他軟體」分頁,然後選擇左下角的添加



3.把套件庫的位址貼進去



4.關閉程式後,按下重新整理



5.在搜尋框輸入Kdenlive,搜尋到了軟體,然後對著空白框框按左鍵,然後點選標記為安裝



7.終於安裝好了!真棒!

二、終端機指令安裝法

1.打開終端機



2. 複製貼上: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sunab/kdenlive-release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kdenlive



3.大功告成!


好啦,我知道新手因為根本不知道指令該怎麼打,所以才會要他們用圖形。我打這一篇只是想告訴不喜歡指令的:

1.有時候指令的很好用,不要排斥Linux的精華

2.有時候看到我沒有圖文教學只有指令的時候,請你不要要求我圖文教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