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下載了 ezgoX 之後呢?_第 1 部下載 iso 檔

期待以久的 ezgoX 終於正式釋出,真是太棒了!
迫不及待的趕緊下載來玩玩看吧!
本單元就是要帶領大家將下載新版的 ezgoX.iso

一般而言,下載 ezgo 的使用者有兩個身份,一個是早就是我們 ezgo 的忠實使用者了,另一個則是第一次接觸 ezgo 想要嘗鮮的使用者。

第一個身份的使用者相信老早就知道各種方法來安裝 ezgo 了,所以我們想要引導的是第二個身份的使用者,也就是從來沒有使用過 ezgo ,也不知道要怎麼想辦法弄出一個新的安裝媒介的使用者。

準備好了嗎?
請您依據如下的步驟進行,即可順利下載 ezgoX 作業系統。
(以Windows使用者為例)
步驟一:首先下載 ezgo X 最新版,並將它儲存在電腦中。

 

步驟二:下載視網路速度不同,需要一段時間。
    由於檔案容量大於 2GB,請勿使用 IE 瀏覽器下載。

 

步驟三:在 Windows7 中下載時,若發現下載卡在 99% 之後無法完成下載,怎麼辦?
    此時請您選按下載調整桿的『暫停』,然後再重新按一次『開始』即可完成下載。


步驟四:下載完成之後,接下來便是檢查 MD5 碼,看看我們下載的檔案是否完整。
    ezgoX MD5 碼為 39452cb4287c0378da9eb4e1f6d01a47

    什麼叫 MD5 碼呢?
    MD5 碼是一種驗證檔案是否完整、沒有被動過手腳的驗證機制。
    我們一般下載完程式之後,可以把這些驗證碼當作下載程式的唯一識別編號,
    就像身分證一樣,方便我們確認下載後的檔案是否跟原始供檔者的檔案一模一樣,
    以避免下載到假的檔案或者是被動過手腳的檔案。

    若您想要驗證 MD5 ,在 Windows 平台中可以參考重灌狂人的教學網頁,來下載
    驗證工具! 

10 則留言:

  1. 詢問一下,還有其它載點嗎?
    第一個沒辦法下載
    第二個速度好慢
    謝謝
    另外再問一下
    會提供bt載點或是免空嗎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個檔案名稱為ezgo.iso orz
      不過MD5校驗碼我下載了好幾次都是
      15398191619cb0bb385c5870178c8791

      刪除
  2. 想下載ezgo,卻又對於 國家高速網路中心 的下載速度感到不耐者

    高雄市資訊教育輔導團這裡,提供了兩個載點

    我們的水管還算不細!

    歡迎大家儘量使用!

    ftp://ite.ceag.kh.edu.tw/OS/ezgoX.iso

    ftp://163.32.118.209/ite/OS_isos/ezgoX.is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生,您的載點連結有錯誤,
      應該是:
      1.ftp://ite.ceag.kh.edu.tw/OS/ezgoX_930.iso
      2.ftp://163.32.118.209/ite/OS_isos/ezgoX_930.iso
      下載速度果然一流,感恩!

      刪除
  3. 我想請問一下
    會不會出64位元版本阿?
    再怎麼說64位元是未來趨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這個打算耶,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在 32 位元下安裝起來比較方面(舉例而言,Flash Player)。

      有什麼非用 64 位元不可的理由嗎?

      刪除
    2. Flash Player有出64 bit版本吧

      刪除
    3. 安裝上就沒有 32 bit 這麼方便吧?

      而且現在 ubuntu 就算是 32 bit 也可以吃到 8GB 的ram,所以說還有什麼是一定要 64bit 的事情嗎?

      刪除
  4. 有64bit的ezgox嗎?
    因為有那麼多人的付出,現在想要將ezgo中的各個中文程式上雲端系統,有與資策會討論過可以放在pc2上但是一定要有64bit的program
    台北市自由軟體桌面應用推動發展小組 成員 jahaulin@gmail.com

    回覆刪除